人氣 1674

台電否認是「綠電大盤商」 加碼承諾不因交易漲電價

#台電 #綠電 #用電 #能源局 #跳票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綜合報導

經濟部能源局原訂11月公布用電大戶買綠電辦法確定跳票,就連原先預計2020年元月開張的官方綠電憑證交易平台也恐將受到影響,甚至還傳出,經濟部有意讓台電當綠電大盤商,賣出手上持有的綠電。對此,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否認台電是「綠電大盤商」,在綠電市場中台電扮演的角色是促進者、協調者,絕不是獲利者的角色。

徐造華更承諾,台電不會因綠電的釋出和交易,而影響用戶造成電價上漲,這是台電釋出綠電的基本原則。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否認台電是「綠電大盤商」。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徐造華進一步指出,整個綠電交易的制定,需要很多方面的考量,價格上需予以衡平,制度上則需周延,但制度內容不是由台電建立的,但台電建議綠電交易制度應有三大原則。

包括讓有綠電需求者,買得到價格合理的綠電,其二則是讓綠電開發商,有足夠的投資誘因,使其未來還會持續開發綠電;另外,台電則是配合政府所制定的制度,釋出手上的綠電,讓綠電制度運作得以更順暢。

徐造華強調,台電身為國營的電力公司,會做好開發和建設綠電的角色,以協助國內綠電交易的推展,且在綠電發展初期需求者一定很多,台電不僅會努力開發,也希望各相關業者也能多多開發,而台電扮演的角色,也會隨著國內綠電發展環境愈來愈蓬勃穩健,配合動態調整,甚至未來就慢慢淡掉。

同時,徐造華也透露,台電繼彰濱工業太陽光電,在今年3月全數並聯發電後,也正在台南七股打造另一座太陽光電場,裝置容量高達 150MW,拚2020年3月以後開始陸續分階段發電,7月底前全數並聯發電,屆時七股電場將在從彰濱工業場奪下全台第一冠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