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474

主播慘賠150萬才脫手 買「溫泉宅」先問3個問題

#居家 #蕭彤雯 #溫泉宅 #管理費 #燃料費 #溫泉標章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北台灣的天氣隨著入秋逐漸轉為濕冷,主打休閒功能的「溫泉宅」又順勢而起,房仲業者就提醒民眾,購買溫泉宅之前要先注意「合法性」、「後續管理」和「需求程度」這3大面向。主播蕭彤雯就曾擁有一間位於八里的溫泉宅,但買了之後才發現問題多、房價增值性不高,最後不得不忍痛認賠150萬才脫手。
 
房仲提醒,購買之前先以3點來衡量溫泉宅是否適合自己。圖為捷運新北投站附近的溫泉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新北投站附近的溫泉宅與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溫泉宅雖然能同時滿足居住和休閒,但房仲業者徐佳馨向聯合報表示,挑選溫泉住宅時要選擇已取得開發許可、水權和溫泉標章的建案。另外,因為溫泉水具有易腐蝕的酸鹼性,容易導致管線、電器和家具的使用壽命減少;如果溫泉屬於公設,也得支出額外的保養和修繕費用,管理費會比一般住宅來的高。而徐佳馨也提醒,北部地區的秋冬是泡溫泉的好時機,但到了悶熱的夏天、泡溫泉的頻率會跟著降低,最好優先衡量自己實際的需求程度,再考慮長期擁有
 
電視主播蕭彤雯就有購買溫泉宅失手的經驗,根據Yahoo奇摩房地產的報導,10年前她以單價25萬元、總價650萬元的價格買下一間位於新北市八里的溫泉宅。但之後才發現附近行情每坪只要13萬元,加上溫泉管線要常常維修,裝加熱器和每個月的燃料費更是一筆開銷。蕭彤雯認為溫泉屋問題多,且增值空間有限,最後選擇慘賠150萬元忍痛轉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