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

聞風就漲 高麗菜1顆100元起跳

#強颱 #尼伯特 #菜價上漲 #高麗菜 #小白菜 #新奇

記者洪安怡、柯伶穎、實習記者柯佳佑/台北報導

隨著強颱接近,菜價直直漲。台北果菜市場昨蔬菜交易量1545公噸,成交量較前日減少112公噸,交易價每公斤34.9元,比前日上漲18.7%。高麗菜賣相最好的價格,從每公斤23元,漲到每公斤30元,漲幅達30%,小白菜也從每公斤32元漲到41元,漲幅28%。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主任秘書路全利指出,網室、露天栽培的物種,很容易受強風豪雨影響受損,像是雲林、嘉義、彰化都是小葉菜類、花果類的大宗產區,農民應該會提前採收冷藏,今天到貨量應會增加,供貨量和需求如差不多,估計價格不會有太大波動,漲到每公斤40元機率不高。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目前都是預期漲價的心理影響,高麗菜、短期葉菜、瓜果類及根莖類蔬菜供應充裕,也已經輔導14家農民使用大型冷藏庫預先貯存高麗菜、結球白菜及根莖類蔬菜等共2000公噸,冷凍蔬菜400公噸,將視市場狀況隨時調配,消費者不必過度搶購。

木新市場陳姓攤販表示,高麗菜已漲到一顆100多元、高山菠菜產地少,也要100元,一斤都至少貴了10元,民眾紛紛搶先購買囤貨。台北市市場處則表示,已請台北農產公司積極掌握產地狀況及並視情況調配國內及進口貨源,若颱風造成中南部產地損害,將會視市場行情,如價格波動劇烈,將會釋出長期購貯的馬鈴薯及胡蘿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