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7

小心!風狂雨大 花東山區總雨量估900毫米

#地方 #強颱 #尼伯特颱風 #中央氣象局 #雨量

記者洪安怡/台北報導

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最新風雨預測,今天午後颱風暴風圈將觸及台灣陸地,花東地區陣風將達到12級以上,山區雨量上看900毫米!颱風影響台灣本島時間將持續至周六中午。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羅列出,各地影響最劇烈的時段,東部從今日開始到明日早上6時;北部從今中午過後到明中午之前;中部、澎湖則是今中午過後到周六中午之前;南部從今晚6時到周六中午;金門、馬祖則是明日6時到周日晚上結束,綠島、蘭嶼從今日開始到明日早上6時。

氣象局預估6日到9日累積總雨量,以嘉義、高雄、屏東、宜蘭、花蓮等地區最多,山區累積雨量恐達900毫米。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由東半部地區首當其衝,影響最大,北部降雨狀況大致和東半部相去不遠,不過雨勢會比東半部略少一點,中南部則是從明中午颱風出海時,會引進西南氣流,務必注意。

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洪甄聲指出,颱風漸漸遠離後,周日到周二,南方水氣帶上來,中南部、台東持續性降雨,其他則以雨後雷陣雨的形式為主。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尼伯特的雨勢會分三階段,剛開始逼近台灣時,吹東北風,迎風面宜花雨量最多,登陸後遭地形破壞能量分散,全台有雨,雨勢不會特別集中,出海後,颱風環流又重新組織起來,吹西南風,嘉義、高屏等地雨量遽增。

根據氣象局公布風力預測表,今日中午12時到18時,花蓮、台東的瞬間最大陣風由8至9級轉為10至12級,蘭嶼、綠島的瞬間最大陣風更由13至14級轉為16至17級,已達到人事行政總處規定「平均風速7級」或「瞬間最大陣風10級」的停班課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