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539

尼伯特恐是「穿心颱」 先做這5件事決不後悔

#地方 #尼伯特颱風 #颱風 #尼伯特 #氣象局 #天氣 #氣象 #中颱 #台灣 #防颱措施 #穿心颱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強颱尼伯特即將撲台,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此次颱風恐是一個「穿心颱」,將帶來強風豪雨,提醒民眾必須嚴加防範。
 
強颱尼伯特來襲,先做好5項防颱措施不後悔。(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強颱尼伯特來襲,先做好5項防颱措施不後悔。(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今年第一個颱風尼伯特來勢洶洶,不但被冠上「爆頭颱」、「穿心颱」、「腰斬颱」、「爆菊颱」等稱號,首個颱風就是強颱,更創下氣象史新紀錄。不過強颱將至,民眾更需妥善做好安全防護,才能避免生活不會受到太大影響,更便利的度過颱風日。
 
1.採買礦泉水
 
颱風易造成濁水度上升,也易造成停水,民眾可預先購買罐裝水提防停水疑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鑑於去年「濁水」造成台北市、新北市大慌亂,甚至引發「買不到礦泉水」的事件,此次颱風來襲前,最好到超商備妥礦泉水,就不愁沒有乾淨的飲用水可喝了。
 
2.大量儲水
 
大台北地區即將停止取水,北水處呼籲民眾應盡快儲水.(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每到颱風之時,容易停水的地區最好預先儲水,以維持日常生活的運作。
 
3.行動電源
 
颱風天記得把行動電源充飽。(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去年杜鵑颱風來襲時,一度造成172萬戶停電的紀錄,因此,若想維持手機暢通,最好先將手邊的行動電源充飽,以防長時間停電帶來的不便。
 
4.門窗貼膠帶
 
鳳凰颱風來襲,防颱措施不能疏漏(大刊頭)
 
為了增強颱風來襲時,窗戶的阻擋能力,建議住在迎風面、高樓層的民眾,最好預先利用膠帶增強窗戶的支撐力,避免破裂的風險。
 
5.鎖定專線頻道
 
麥德姆颱風來前日,厚重的烏雲佈滿台北。(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颱風來襲時,最好減少出門,在家鎖定新聞最新動態,若擔心大雨將導致淹水,也可鎖定「水情專線」,撥打
0800-079-579即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