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7

麥德姆花東登陸 全台停班停課

#地方 #中颱 #麥德姆 #穿心颱 #停班停課

 

記者陳皓嬿、董俞佳/台北報導

中颱麥德姆動向飄忽不定,從原本預測是「穿心颱」,修正為在花宜登陸的「爆頭颱」,今天凌晨又偏南轉回「穿心颱」,於花東交界處的長濱登陸,從台灣中間穿過,為東半部和台中以北地區帶來可觀風雨,估計以宜蘭、花東累積雨量最多,可能達九百毫米;連江縣除外,全台各縣市今天都停班停課,連江縣因昨晚無風無雨,今晨六點宣布。

美太空總署昨天拍攝的,麥德姆外圍雲系籠罩整個台灣。(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氣象局指出,麥德姆預計今早八點從台中出海,上午仍是颱風影響全台各地最劇烈的時段,預估光今天整天,宜花山區降雨量可達四百到七百毫米,其他地區的山區也可下三百到五百毫米的雨量,平地部分則各縣市都差不多,約可下兩、三百毫米的雨,住在山區、低窪地區民眾要特別注意防災。此外,今天上午各地仍持續颳大風,陣風可達八到十一級,能將樹連根拔起的強度,民眾應避免外出。

氣象局說,雙北市、桃竹苗、中投、雲嘉南、高屏、宜花東今仍都在「超大豪雨」(廿四小時累積雨量三百五十毫米以上)警戒範圍內,基隆、彰化則在「大豪雨」(累積雨量兩百毫米以上)範圍內。

氣象預報員羅雅尹指出,預測今天下午台中以北和東部地區雨勢漸緩、但風仍強,中南部地區則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仍有明顯風雨,請民眾留意。暴風圈傍晚即可脫離台灣,明天上午可望解除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至於明天,羅雅尹表示,還不會完全放晴,各地仍會有短暫雨,尤其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雨可能下得比較多。

根據氣象局觀測,昨晚十一點麥德姆位於花蓮南南東方約兩百廿公里海面上,以時速廿一轉十八公里,朝西北方往花蓮前進。

昨下午颱風還未登陸,蘭嶼就已出現十七級強風和時雨量五十毫米的傾盆大雨,到了晚上,花蓮玉里的時雨量一舉超過一百毫米,光半天累積的降雨量更高達四百毫米,遠超過超大豪雨一天三百五十毫米的標準,狂風暴雨相當驚人。

昨傍晚大台北地區也因對流旺盛,響起兩聲驚天動地、長達十秒的悶雷,許多民眾直呼連地板、窗玻璃都在震,「真的好可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