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6

彭啟明:北部迎風面水氣多 下波降溫一兩周後

#天氣 #中央氣象局 #水氣 #雨量 #冷空氣 #地方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這兩天東北部迎風面的水氣頗多,周三四起水氣稍減少,不過都還是維持東北風的型態;因為冷空氣尚未南下到中低緯度,下一波的降溫可能還要等一兩周之後。

 

彭啟明在臉書專頁「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天南海有低壓發展,北上帶來較暖濕的水氣,東北部迎風面的水氣頗多,昨天起新北市到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到花蓮北部,持續陰沉有陣雨,北部其他地方也陰沉偶飄細雨。周一、二都維持類似天氣,周三、四起水氣稍減少,不過都還是維持東北風的型態,沒有太大改變。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東北風持續影響,大台北、基隆北海岸以及宜蘭地區雲量仍偏多偶為陰天並有短暫雨,花東地區也是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雨。本報資料照片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東北風持續影響,大台北、基隆北海岸以及宜蘭地區雲量仍偏多偶為陰天並有短暫雨,花東地區也是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雨。本報資料照片

 

溫度方面,彭啟明說,南北差距頗為明顯,大約是一件長袖或是薄外套的差別。北部維持22-26度,空曠地方約在20-22度,如果過幾天放晴些,可能會有輻射冷卻效應,空曠地區溫度有機會到20度以下。中南部變化不大,約在23-30度間,較為晴朗。

 

他指出,高緯度的北方已經有冷空氣發展、大幅降溫,但近期冷空氣尚未南下,對台灣尚未有直接影響,所以近一、兩周大致維持類似的天氣。

 

至於今年第23號颱風哈隆,距離台灣東方海面約3600公里處,預計往西北後北轉,對東亞陸地沒有直接影響。彭啟明說,近期仍有颱風發展機會,但就機率上來看,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較低,多是往菲律賓到南海方向。

 

他提醒這一、兩天要留意的是空氣汙染,有部分境外汙染物南下,周日開始空氣汙染物濃度就明顯升高,預計今天午後加上光化反應,以及本地中南部汙染物的累積,有不少地方會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尤其在中南部。今天深夜到周二有另一波接近,強度可能較周日這波還強,敏感性的朋友要稍微留意。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東北風持續影響,大台北、基隆北海岸以及宜蘭地區雲量仍偏多偶為陰天並有短暫雨,花東地區也是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雨。另外南海低壓活動,外圍零星水氣移入,中南部雲量略增,南部平地及西半部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雨。

 

溫度方面,氣象局說,清晨低溫在北部及東半部為20至22度、中南部約21、22度,白天高溫北台灣及宜蘭約25至26度、花東約27、28度,中南部仍可達30度以上,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