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9

上基隆中正公園 將興建電梯

#基隆 #基隆港 #地方 #中正公園 #觀音像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基隆港今年拿下最佳亞洲郵輪母港,許多遊客搭乘郵輪靠岸,遠遠看到中正公園山頂上巨大觀音像,想近距離一睹風采,卻被公園200多階陡峭階梯嚇退,基隆市府爭取到內政部補助2.6億元,將在信二路防空洞和舊二分局建電梯直達中正公園,吸引遊客上門。

許多人想一睹中正公園觀音像,卻被入口處200多個陡峭長階梯嚇退,基隆市府規畫在一旁信二路防空洞建電梯,讓民眾不用再望梯興嘆。 (記者吳淑君/攝影)

中正公園依山而建,是基隆著名風景區,山頂上22.5公尺巨大觀音是進港船泊地標。近年台灣興起郵輪熱,遊客遠遠看到觀音像,好奇怎麼上山,但走到信二路公園入口,馬上被200多個陡峭長階梯嚇退,常望梯興嘆,掉頭離開。

基隆市府都發處長徐燕興說,基隆市在內政部競爭型計畫中拿到2.6億元,必要時可匡到3億元,要在信二路防空洞和舊二分局後方各建一座電梯,直達中正公園,由於屬前瞻計畫,最晚要在2021年前動工,創造基隆除夜市、郵輪、老鷹以外的新印象,「來基隆看郵輪,旁邊還有好玩的。」

以後基隆港東五碼頭新旅運大樓完成後,遊客下船沿信四路到舊二分局,就可搭電梯上中正公園,基隆市府也在盤整從海洋廣場一路到信二路防空洞上中正公園的動線,夜市也有路線串連中正公園,可在山上看大船入港和無敵海景。

市府去年底打開信二路防空洞,裡頭人工開鑿痕跡,和寬敞空間,都令人驚豔,觀光價值很高。徐燕興表示,打通防空洞的經費內政部也給了,市府要去金門、馬祖找對防空洞有研究的高手來協助。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