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8

郵資漲 地方政府嘆拉高開支

#政策 #郵局 #郵件 #郵資 #漲

記者郭政芬、范榮達、張雅婷、李京昇/連縣報導

歲末明年度預算近期出爐,因應郵資調漲,新竹縣政府增編郵資費216萬,苗栗縣政府預算多編100萬,新竹市政府也至少增加60萬元。府內也祭出要求業務單位審慎寄發郵件,若遭到退件,必須自行補寄。

郵資8月起調漲,讓不少郵務量大的公家機關叫苦連天。 (記者郭政芬/攝影)

8月起普通信函平均漲幅5至6成,新竹縣政府綜發處文書檔案科科長黃敏芳說,郵資經費過往不足的部分,多由各單位業務費或工程管理費下支應,但最近107年的預算編列,採106年的7折編列,無法再協助支應,今年首次增編郵資。

黃敏芳估算,105年每月平均郵資是26萬,調漲後預計增加到39萬,明年郵資費增編216萬元,除落實公文附件電子化外,也整理相同地址的公文併封寄送。

「郵資調漲影響很大!」苗栗縣政府因應郵資調漲,明年加6成編列預算,今年250萬元調到明年400萬元,但因縣府財政困難,不足部分業務單位自行設法,行政處並要求業務單位審慎寄發郵件,若遭退件,必須自行補寄。

新竹市政府以往郵資月平均19.7萬元,增至25萬元,漲幅近3成,編列107年預算時,也增編列郵資費60萬元。平日郵件以平信及掛號為大宗,除加強電子公文推動,同一收件人郵件將集中郵寄,公文盡量以平信郵寄節省開支。

桃園市政府預算經費相對較充足,市府主計處長林世杰說,各局處在編列單位預算時,如果有郵資費考量,會自行編列其中。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