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5

蘇花公路115.8k又坍方 年節通車大挑戰

#交通 #陳世昌 #合歡山 #中橫公路 #蘇花公路 #春節 #通車

記者何君冶/花蓮報導

公路總局第四區工程處南澳工務段工程人員,連日在蘇花公路115.8 公里搶修坍方路段,希望能在農曆過年前正常通車;卻由於這兩天山區下大雨,導致該路段又嚴重崩落,工程無法作業、機械也暫時撤離。至於,每天上午5點到9點放行措施也已取消。南澳工務段長陳世昌,13日能否恢復施工及開放通行,得看天氣是否放晴,也讓農曆春節的全線通車面臨大挑戰。
 
 
在上個月14日蘇花公路115.8公里處,因大雨路基嚴重流失,南澳工務段目前正進行切山擴挖工程,該路段每天只開放民眾上午五點到九點鐘放行(三點五噸以下)車輛通行,其餘時段都封閉趕工。  
 
11日清晨四點多,工程單位正在切山擴挖施工時,發生土石鬆動且大幅崩落情形,導致許多車輛受困災害路段,經過緊急清除後,上午9點50分才讓受困車輛通過。  段長陳世昌表示,這兩天山區下大雨,尤其昨天晚上7、8點雨勢轉大,石頭又開始崩落,今天清晨2點多大石崩落非常嚴重,連機械都無法作業,只好暫時撤離;因此決定採取封閉措施,並取消今天上午放行措施。至於,封閉措施會持續多久?他說,得看天氣是否放晴。  
 
至於,中橫公路目前正逢合歡山雪季期,台14甲線大禹嶺經小風口、合歡山莊、武嶺、昆陽、鳶峰到翠峰路段,周休假日及春節,都將實施交通疏導管制,公路總局洛韶工務段提醒上山民眾多加配合。  
 
洛韶工務段指出,11日晚間到12日清晨路面出現結冰現象,因此一度提醒用路人上山要加掛雪鏈,到今天上午七點結冰消退,台14甲線(昆陽到合歡山路段),路面已經沒有結冰,請用路人隨時注意路況、小心駕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