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7

防弊!北市逾百億標案 柯:將設廉政平台

#雙子星 #弊案 #廉政平台 #柯文哲 #政策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府積極推動雙子星開發案,預計今年底舉辦甄選文件草案公開閱覽及招商說明會,最快明年3月底公告徵求投資人,後年3月底簽約。為了防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宣布,未來北市超過100億元標案,將由政風處和台北地檢署共同成立廉政平台;雙子星開發案將率先設置廉政平台,資料、會議紀錄公開上網。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未來北市超過100億元標案,將由政風處和台北地檢署共同成立廉政平台

位在台北火車站邊的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基地在市民大道南側、承德路左側、延平北路右側間,其中C1用地面積為3956.1坪,D1用地為5600.78坪,由於雙子星開發大樓和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共構興建,目前地下4樓至地上2樓已施工完成。

柯文哲昨赴議會專案報告時表示,隨著西區門戶計畫完成,雙子星的賣相變得更好,市場估價約700億元,是北市重大投資案;過去因為有些法律問題要釐清,所以上任至今都未招標,隨著司法判決陸續出爐,預計最快明年3月公告招商。

柯文哲表示,該案將由政風處和台北地檢署共同成立廉政平台,將資料上網公告,保護公務員,也避免廠商受到不當干擾。

為了避免外界質疑是為了雙子星開發案訂定特別規則,未來北市府只要超過100億元標案,都會設置廉政平台。

他也說,C1的私地主有38人,未來也將協助整合私地主意見,預計本月底召開地主說明會,完成增補契約書的簽訂;另外也會針對超額盈餘等情形,建立合理分配制度。若一切順利,最快108年3月底前,與最優申請人完成簽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