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汛期防洪 宜蘭市獲借消波粽

#地方 #蘭陽溪 #斷橋 #防汛 #紅柴林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市公所根據「蘭陽溪流域治理和斷橋樑通洪能力檢討報告」,發現宜蘭橋的橋長不足、橋梁底部低於計畫洪水位,由於第一河川局的消波塊放置處所位於三星鄉紅柴林,如遇大水恐緩不濟急。一河局昨承諾出借百顆消波塊放置宜市空地。

「端午節前夕收到消波粽,真是應景。」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消波塊外觀也被俗稱「肉粽」,大家端午節前都會包肉粽,對市公所來說,一河局這百顆救命「肉粽」,來得正是時候,因此也準備了真的肉粽回贈一河局,以粽換粽。

江聰淵說,宜蘭橋的橋面較兩側堤防低,若是預到百年頻率的大水,橋面被淹不打緊,就怕橋梁成為洪水缺口,水淹市區後果將不堪設想。

如今,這百顆消波塊就放置在金六結營區後方的市有空地,汛期遇到百年大水即可馬上出動防洪。

一河局副局長張楨驩指出,過去消波塊都放置在三星鄉地區,每顆重達5公噸,大貨車每次運送量頂多4顆,宜市公所認為若是汛期遇到狀況,恐怕來不及堆放部署,因此提出商界需求並提供放置地點,一河局從善如流,出借百顆消波塊與太空包空袋100只,協助市公所減少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