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0

「歐洲錢都跑過來」 台股匯債市齊揚

#地方 #新奇 #股市 #匯率 #外資 #外匯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罕見「股、匯、債」三市齊揚,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天在台股大漲、外資匯入、亞幣齊揚的三大因素下帶動下,終場升值9.1分,以32.215元兌1美元作收,匯價連兩個交易日走升,並創一周新高,台北及元太兩大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10.32億美元。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歐洲的錢都跑過來了」,債券交易員解釋,由於英國確定脫歐、義大利銀行爆呆帳危機,都導致歐洲金融市場壟罩上厚厚陰霾,資金便會轉往美國或亞洲市場,且大筆資金湧入,使得股、債市都受惠。

美股道瓊指數上周五重登18,000點高峰、日股昨天也大漲逾600點,台股昨順勢突破4月以來高點,收在8,786點、上漲145.56點,一舉激勵股匯齊揚。10年債殖利率也降至0.6635%,續創歷史新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