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7

營養午餐也中蛋! 1國中曾誤食

#雞蛋 #戴奧辛 #食安 #居家

余祥、倪浩倫/綜合報導

毒雞蛋流竄,一所國中學生已吃下肚!衛福部食藥署前日公布雞蛋戴奧辛含量超標,教育部隨即展開清查,目前掌握到一所國中,3月時營養午餐曾食用過問題雞蛋,但4月已停用,由於農委會陸續公布其他有問題蛋雞場,最終清查結果,將在2天內出爐。

教育部證實,查到有一所國中,曾在3月時誤食毒雞蛋一周。圖為示意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營養午餐,學生,小孩,學童,小學生,國中生,高中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衛福部食藥署抽驗市售散裝蛋品,發現苗栗合成批發行,販售的蛋品戴奧辛超標個案。教育部接獲消息後,立即使用「營養午餐登錄平台」展開清查,教育部國教署校園安全組長楊國隆證實,目前查到有一所國中,曾經在3月時誤食一周,但4月時就已停用,現在學校也知道那些養雞場有問題,就不會再使用,該下架的都已下架了。

楊國隆為避免縣市困擾,以及引起不必要恐慌,不願透露該校所在縣市。楊國隆說,該校誤食的量應該不大,依照專家學者建議,只要多喝水排出即可。

教育部綜規司長黃雯玲指出,由於昨日農委會又新公布問題的蛋雞場,教育部目前仍在全面清查中,清查結果最慢2天後公布,若學校仍使用問題雞蛋,教育部將要求立即停用,至於曾使用但已停用學校,教育部也會要求學校依照與廠商合約進行開罰。

此外,食藥署前天稱戴奧辛雞蛋是首例,昨被打臉。成大環醫所教授廖寶琦2010年論文就指出,國內有土雞蛋戴奧辛超標案例,並刊登國際期刊。不過食藥署強調,該研究方式異於官方監測,且研究採樣對象非市面系統化產銷雞蛋,而是自產自用,有別市售雞蛋,所以認定為個案,並非隱而不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