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9

砂石車便道未灑水 東勢河濱公園塵土飛揚

#砂石車 #河濱公園 #塵土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東勢河濱公園闢建完成後,成為地方居民晨昏休閒運動最佳場所,但毗鄰的大甲溪畔砂石車便道晴天未灑水,砂石車經過時塵土飛揚,讓在河濱公園休閒運動的民眾抱怨不已;東勢區公所表示,將要求第三河川局促請工程單位改善。
 
砂石車行駛東勢河濱公園砂石車便道,掀起塵土飛揚,嚴重影響公園中的空氣品質。(記者黃玉鼎攝)
 
位於中橫公路西端起點處,大甲溪畔的東勢區河濱休閒公園,除了有廣達十公頃面積的草坪提供鎮民進行休閒活動場所外,溪畔夜景也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溪畔道路散步,更成為舉辦大型活動、政見發表會的好地方。附近的居民指出,東勢河濱公園確實提供地方一處休閒運動的好場所,可帶著孩子在草地上散步、打球、放風箏、觀賞溪畔夕陽的美景。
 
詎料,近年來進行大甲溪淤積砂石疏濬作業,在河濱公園大甲溪畔闢設一條臨時便道,供載運砂石的大卡車通行,由於未鋪設柏油路面,晴天之際,大卡車行經時,掀起漫天塵土飛揚,遇上吹南風就造成整個河濱公園籠罩在一片灰濛濛的塵土中,大煞風景,讓公園中的民眾紛紛走避。
 
經常到河濱公園散步、休閒的劉姓居民說,這幾天的天候晴朗,溪畔便道上砂石車通行頻繁,掀起陣陣的塵土飛揚,影響空氣品質至鉅,也使得公園中現已無法從事任何休閒活動;希望有關主管單位將溪畔便道鋪上柏油路面,或者進行灑水改善。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