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91

車位租比買划算?網揭「缺點」恐變一場空

#交通 #租售 #國宅 #車位 #租金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不只房價貴,就連車位價錢也不便宜,不少人寧可租停車位也不願買停車位。然而,有民眾在PTT發文,他想在桃園買房成家,有兩間國宅國宅在選擇,必須要有車位,原PO就發問,如果花比較高的房價,買一個只能用租的車位,到底划不划算?
 
他說,這兩間國宅,一間不保證會有車位,需要用抽籤的,另一間賣方雖保證有車位,但要用租的,每月停車費是1000元,不過,因為有車位房屋售價偏高。
 
不只房價貴,車位價錢也不便宜。圖/取自PhotoAC
停車位,平面車位。圖/取自PhotoAC
 
貼文發出後,有網友分享同事案例,他的同事住國宅20年,車位都是用租的,但從來沒有沒租到過。其他網友回應,「國宅幾乎都是抽籤車位,缺點是要多花錢跟管委會租,優點是通常用車位租金補貼,所以沒車的人管理費很省」、「保證不保證是看車位數有沒有大於住戶數」、「很多國宅車位是這樣啦,保證有但沒有所有權」。
 
大部分的國宅公設比較高,約30%至40%,這是因為國宅的車位屬法定車位,總面積由全體國宅住戶持分,但是住戶只有所有權、沒有獨立產權,而且停車位遠比住戶數量還少,只能每個月或每季抽籤車位的使用權,形成有些國宅住戶的房屋權狀有持分車位面積,卻不能享有停車權利的窘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