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4

搭捷運 王文華:連心靈汙染都少了

#地方 #捷運 #YouBike #空氣汙染 #心靈汙染 #情緒汙染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捷運和YouBike不只減少空氣汙染,也減少心靈的汙染」。作家王文華昨天參加北市舉辦的「好運台北微笑運具論壇-捷運&YouBike」時說,從前路上車子很多,人與人碰撞、爭吵,產生的挫折感很重。但有了大眾運輸工具後,衝突和挫折減少了,「情緒上的汙染也少了」。

作家王文華昨參加北市府「好運台北」論壇。(記者高宛瑜攝影)

作家王文華昨參加北市府「好運台北」論壇。 記者高宛瑜/攝影

市府昨舉辦的論壇,邀請王文華、交通局長王聲威、台灣西門子總裁Erdal Elver、荒野保護協會創辦人李偉文與談。台下的觀眾多是大眾運輸愛好者,提問踴躍。

王文華說,他的手常黑黑的,因為要鎖YouBike,就會弄得手髒,但他認為這是「市民的榮耀」。

他還分享曾在捷運上看到一個女孩在看他寫的書,連他走近都不知道,「表示台北捷運很平穩,可以讓她看得這麼專注」;甚至有次要拿名片,手伸進上衣口袋,「發現拿出來的是悠遊卡」,捷運和YouBike和他的生活密不可分。

李偉文也說,他在台北開會幾乎不開車,捷運改變了台北人對空間的想像;以前覺得新北市中、永和或板橋很遠,現在搭捷運,十多分鐘就到,他笑說,有些地方搭捷運比開車還更快到達,可以得到心靈上的公平。

北市YouBike設站年底預估達到195站,騎YouBike的人越來越多,也衍生人、車爭道的問題。

王聲威說,目前北市自行車道約40公里,目標是220公里,現在寬20公尺以上的道路,都會劃設自行車道。

隨著捷運路網擴增,搭捷運的民眾越多,「馬路就空出來了」,方向是將空出來的空間,留給自行車和行人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