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5

力霸集團灰飛煙滅 王又曾車禍身亡

#寰宇 #力霸集團 #王又曾 #王金世英

記者蕭承訓/綜合報導

掏空730億的前力霸集團總裁王又曾,與妻子王金世英潛逃赴美近10年,美國時間上周五(27)日凌晨1時許,王金世英駕車載王又曾籌辦孫女Wendy結婚感恩餐會,行經美國加州10號高速公路發生連環追撞車禍,王又曾身亡,結束他傳奇一生,享年89歲。

10號公路 遇死劫

據美方報導及相關說法,10號高速公路西柯紋納市路段,27日凌晨1時左右發生5車連環相撞,導致2人死亡,89歲南巴沙迪那市華裔居民王又曾(You Wang) 當時坐在奧迪A8房車後座,不幸在車禍中罹難。

駕駛奧迪的巴沙迪那市68歲女駕駛王金世英則多處受傷,警方也說,當時因發生另起車禍,導致汽車慢速,前2輛豐田汽車追撞,造成後方奧迪撞上,連帶又有2輛車未減速撞上,5輛車撞成一團,並引爆30呎高的火焰。

據了解,王又曾夫婦的孫女、王令麟的女兒Wendy在6月結婚,王又曾打算開心替孫女籌辦感恩餐會,途中卻遇死劫。

10大要犯 一筆銷

調查局、刑事局昨透過駐外人員了解,因當地國定假日,初步認為案發地點與王住所相近,且年齡吻合,將再進一步釐清。力霸集團掏空案,堪稱國內最大經濟犯罪,王又曾被調查局列為10大經濟要犯追緝,台北地檢署將他起訴求刑30年,王確定死亡之後,所涉及案件將獲公訴不受理,一筆勾銷。

但他的8名子女因證券交易法多罪遭查辦,除王令甫外,其餘7人均被判刑,目前僅王令一在監,其他5人獲假釋或執行完畢,昨王金世英將消息告知在台兒子王令興,王令麟等人今將開家族會議,並打聲請解除限制出境,赴美處理後事。

10年一覺 洛城夢

籍貫湖南長沙的王又曾,1949年隨國民黨政府來台,創辦力霸集團,事業版圖遍及紡織、舞廳、百貨、保險、飯店等,曾任國民黨中常委、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榮譽理事長,並在陳水扁總統任內獲聘為國策顧問,叱吒風雲。

2006年底,力霸與嘉食化向北院聲請重整,王與妻子王金世英潛逃赴陸再轉赴美國,中華商銀爆發擠兌,時任金管會主委施俊吉黯然下台。政府為捉拿王又曾夫妻,2007年2月1日,2人從美搭機到新加坡打算赴第三地藏匿時,註銷王又曾的護照,2人被原機遣返。

王抵美後被送至洛杉磯拘留所,由於王金世英具美籍,我方雖提供王在台犯行,經半年審理,王仍獲交保並入住洛杉磯豪宅,享了10年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