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7

捷運站隨機刺頸 判刑12年定讞

#地方 #郭彥君 #捷運中山站 #捷運砍人 #隨機砍人

記者林志函/台北報導

男子郭彥君去年持水果刀在捷運中山站攻擊4人,一審依傷害罪判刑3年;二審認為郭持刀朝兩名被害人頸部揮刺,頸部附近有頸動脈等人體要害,有意殺人,改依殺人未遂等罪判他12年徒刑,最高法院昨天判決定讞。

郭彥君(28歲)遭表哥趕出家門後變成遊民,他自覺一無所有而心情差,尋找管道宣洩。去年7月20日進入捷運中山站,持水果刀揮刺看手機的莊姓女子左上胸,又攻擊回頭查看的魏姓男子肩膀上方。

一審認為,郭彥君與4名被害人無冤無仇,揮刺的力道不重,不是針對致命部位:揮刺一刀後沒再揮刺,4人傷勢不重,依普通傷害罪,判他3年徒刑。

二審指出,近年來隨機殺人、傷人事件頻傳,審理這類案件,應著重下手部位是不是人體要害、有無致命可能,並觀察兇器種類、下手力量輕重、被害人傷勢等因素。

二審調查發現,莊和魏受傷部位接近頸部,眾人皆知頸部附近分布頸動脈、氣管等人體要害,郭彥君持足以作為殺人工具的水果刀朝要害揮刺;改依兩條殺人未遂罪、兩條傷害罪,判郭12年徒刑。

郭彥君和檢察官均不服上訴,最高法院昨天駁回,全案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