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台南各大廟宇 解封迎香客

#政策 #地方 #防疫 #鬆綁 #廟宇 #解封 #公廟
中國時報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民眾生活逐步恢復正常,各大廟宇參拜信眾也逐漸回流,台南市北門區有「台灣王爺總廟」稱號的南鯤鯓代天府,現在正值李府千歲進香期,因疫情管制措施,與往年相比人潮少了近9成,廟方在近日解封,不再進行人流管制,大殿也開放入內;西港區慶安宮、學甲區慈濟宮也先後解封。
 
農曆年後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正好遇上神明慶典的「旺季」,為了拚防疫,遶境及進香等科儀不是取消就是延期,廟方也啟動人流管制,固定動線、戴口罩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台南市學甲區慈濟宮入廟規畫動線都已撤除。圖/中時記者莊曜聰攝
台南市學甲區慈濟宮入廟規畫動線都已撤除。(莊曜聰攝)
 
幅員廣大的南鯤鯓代天府不但在殿內管制參拜,香客大樓及餐廳都停止對外開放,也勸說交陪境取消、縮小進香團規模,使得每年最為熱鬧,被列為國定民俗的李王、范王進香期,減少9成信眾,廟埕空蕩蕩,成了最冷清的進香期。
 
廟方指出,因疫情趨緩,已經超過40天沒有本土病例,因此即日起解封,殿內的柵欄都撤下,不再管制動線,香客大樓、餐廳重新開放登記住宿及用餐,建議信眾若未能保持安全距離還是要戴口罩,廟方每日的消毒工作仍會持續,另外6月25日端午節當天,也將舉辦「庚子年端午防疫消災祈福法會」,祈求疫情退散。
 
另外以「西港香」、「學甲香」聞名的慶安宮、慈濟宮等廟宇也陸續解封,開放信眾自由入內參拜,慈濟宮上半年延期的「學甲香」是否會舉行,考量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遶境活動仍不鼓勵,廟方再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