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67

比鄰20年 瓦斯儲氣槽遲未遷

#地方 #台北市 #士林區 #柯文哲 #儲氣槽 #瓦斯 #大台北瓦斯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巨大的瓦斯儲氣槽就在住家附近,引發居民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和士林區里長進行里長座談會,富光里長許振通提出,士林區葫蘆街就有1個儲氣槽,至今20餘年,遷建卻毫無下文。

瓦斯儲氣槽緊鄰住家,若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居民多年頻頻要求遷移。(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許振通表示,瓦斯儲氣槽緊鄰住家,若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幾乎是住戶的夢魘,多年來頻頻要求遷移。雖主管單位產發局過去曾提出朝遷建的目標邁進,並檢討儲油槽或儲氣槽拆遷是否有其他替代方案,但至今對遷移問題始終沒有具體計畫期程。

台北市共4家瓦斯公司主要供氣管線設備,其中陽明山與大台北瓦斯公司計有儲氣槽2處共7座位在台北市內。內湖成功路2段的大台北瓦斯6座瓦斯儲氣槽,長年與內湖居民為鄰,周邊不僅有民宅及學校,對面更緊鄰三軍總醫院,民眾時常擔心受怕,要求遷移聲浪不斷。

柯文哲競選時也曾前往當地現勘,認為儲氣槽確有遷移必要,承諾當選後會徵詢各方意見妥善處理。產發局主祕高振源表示,難處在於中油目前供應台北市的氣體壓力仍不足,儲氣槽運作有穩定氣體的功用。中長期的話不管是遷移、埋到地下都是可能的方案,但前提還是要氣體壓力供應穩定下,才能進一步討論。

至於是否有沒有評估遷移地點?產發局公用事業科長謝孟儒無奈表示,市府曾評估遷移可行性,但無論遷至何處都是鄰避設施,目前儲氣槽都有定期維護、安檢確保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