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73

花旗 停止日圓等4幣別定存

#理財 #定存 #負利率 #日圓 #外幣定存 #歐元 #瑞士法郎 #瑞典克朗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負利率」貨幣,就別再存了,尤其是日圓。花旗銀行自六月起,宣布停止新承作歐元、日圓、瑞士法郎、瑞典克朗等四種外幣定存業務,星展銀行也不提供日圓定存。

「負利率」貨幣,就別再存了,尤其是日圓。(好房資料中心)日幣。(圖/王琡閔)

銀行表示,這四種幣別不僅不給利息、甚至已處於「負利率」狀態,客戶選擇做定存,沒法獲得更高利率,存取反而不方便。

儘管美國開始升息,但歐洲、日本仍處於寬鬆狀態,利率回升短期內無望;針對歐元、日圓、瑞士法郎、瑞典克朗等四大外幣,各銀行牌告利率「活存」部分,多數都是百分之○,定存牌告利率,則是零到百分之○點○一,也幾乎是○。

花旗銀行表示,由於歐元、日圓、瑞士法郎、瑞典克朗這四種幣別,在市場上幾乎已是「負利率」狀態,客戶若承作定存,既無法享有較高利息反而在存取上非常不方便。花旗銀行自今年六月起,停止辦理「新承作」這四種幣別的定存業務,但若客戶持有這四種外幣,仍可存入活存帳戶,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星展銀行也表示,該行有九大外幣定存,包括美元、紐幣、澳幣、人民幣、歐元、港幣、新加坡幣、英鎊和加幣,星展也不提供日圓定存業務。匯豐銀行有十二種外幣定存,匯豐雖提供日圓、歐元、瑞士法郎定存,但針對瑞典克朗也只提供活存,沒有定存。

銀行表示,客戶若做外幣存款投資,首選都是高息貨幣,例如紐、澳幣或南非幣等,實務上,較少客戶存零息或負利率貨幣,台灣民眾雖愛日圓,但主要是換匯赴日旅遊或留學,建議回國後若手頭有多餘日圓,不想換回台幣,可考慮存在活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