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

南瑤宮21香爐 彰市長:研議減爐

#南瑤宮 #香爐 #空氣品質 #地方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彰化南瑤宮目前有多達21個香爐,在台灣各大寺廟罕見,面對環保意識及簡化儀式潮流,廟方曾研議減爐,卻因一些耆老及信眾堅持下,只有維持現狀,南瑤宮管理人彰化市長邱建富說,先建議信眾一爐一香外,將來再朝減爐方向研議。

彰化南瑤宮有多達21個香爐,將研擬減爐(圖/截取自彰化南瑤宮官網)

目前國內各大寺廟,減爐即成了趨勢,而南瑤宮各樓層神殿大大小小的香爐達21個,信眾一趟拜下來,動輒要半小時,用香也十分可觀,即有信眾建議南瑤宮減爐,一則可以簡化儀式,二則減少燒香,符合環保的精神。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說,南瑤宮減爐、減香是有必要的,因為燒香除會製造pm2.5外,還有更細的pm0.1,對人體危害更大,因此除了落實一爐一香外,針對各神殿都有的天公爐,可集中成一個天公爐做為代表,即可減少許多香爐,並建議以花香來替代,也可以達成敬神的目的。

南瑤宮管理人彰化市長邱建富也認為南瑤宮有減爐的必要,強調會再溝通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