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42

台灣之光陳樹菊病倒 送醫已無大礙

#地方 #陳樹菊 #愛心菜販 #台灣之光 #阿嬤 #骨刺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灣之光、愛心菜販陳樹菊驚傳身體不適送醫!台東中央市場菜販樹菊阿嬤,因細菌感染,白血球飆高,引起發燒及腸胃不適,四肢無力,19日沒去市場賣菜,家人感覺有異,打119求救,消防人員破門而入,發現她癱坐在2樓沙發上,意識清楚,地上有些許嘔吐物,送醫後已無大礙。

愛心菜販陳樹菊在台東中央市場賣菜,身形日漸佝僂。

經醫院檢查陳樹菊是身體遭細菌感染,白血球飆高,造成發燒及腸胃不適,經治療後,高燒已退,氣色也好一點,已轉往普通病房。細菌感染 致發燒癱軟「已經發燒3天,以前喝了水就好,沒放在心上,沒想到這次那麼嚴重,要從2樓走到1樓都有困難」,陳樹菊躺在台東馬偕醫院病床上,縣長黃健庭趕往探視,看樹菊阿嬤睡得正熟,不敢叫醒她,直到親人喚醒她,才發現縣長在眼前,兩人聊了幾句,樹菊阿嬤很不好意思地說,本來不希望讓縣長知道自己生病的事。

陳樹菊的弟弟陳洽銘說,家人每天都有打電話聯絡的習慣,昨天上午到菜市場,發現姊姊未如往常到市場賣菜,打電話也沒人接,到她家按門鈴,也無人回應,感覺有異,因此打119求救。

突然失聯 弟急叩

119下午1點多,消防人員獲報,趕到樹菊嬤的家,破壞鐵捲門,發現陳樹菊癱軟坐在2樓沙發上,四肢無力,但是意識清楚,地上留有些許嘔吐物,趕緊將她扶上擔架,送台東馬偕醫院急診。獲知樹菊阿嬤生病住院,縣長夫人陳怜燕第一時間就到醫院關心,縣長黃健庭也在傍晚前往探視,黃健庭說,「樹菊阿嬤」身體狀況恢復了,趁這次機會多多休養,對長年辛勞的「樹菊阿嬤」,應該是好的,也請關心「樹菊阿嬤」的各界人士放心。

工作忙忘身體病痛

樹菊阿嬤因脊椎長骨刺所以腰挺不直,身形日漸佝僂,手指頭也有痛風的宿疾,過去腳部還有蜂窩性組織炎,她常說,工作忙就忘了身體的病痛,這次終於病倒,讓許多人為她的健康擔心。63歲的愛心菜販陳樹菊因長年行善,被美國時代雜誌選入2010年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並獲得《讀者文摘》頒發第4屆年度亞洲英雄獎,和由當時教育部部長吳清基頒發的一等教育文化獎章;前年並獲菲律賓頒發麥格塞塞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