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5

客家桐花祭 守護最靚山城

#地方 #桐花祭 #埔里 #客家庄

中國時報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2019年全國客家桐花祭「桐花山城」13日在南投縣埔里鎮牛耳渡假村揭開序幕,後續將在全台14縣市陸續舉辦。蔡英文總統參加開幕活動時表示,政府推動客庄復興,透過桐花聯結客庄的產業文化,歡迎大家走入客庄賞花,體驗客庄風情。

客家桐花祭以「謝天,守護最靚的山城」為主題,依循客家古禮舉行謝天敬儀式,包括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立委蔡培慧、埔里鎮長廖志城及客家耆老都共襄盛舉。

2019客家桐花祭,13日在埔里鎮牛耳渡假村登場,蔡英文總統(中)主持敬天儀式。(廖志晃攝)

現場除有客家八音團演奏,還有歌手林生祥、劉劭希、黃珮舒及惠風舞蹈工作室等團體演出,而「客家慢食新市集」展現埔里在地的特色農產品,並有親子同樂的DIY手作體驗。

蔡英文表示,客庄369包括西部的「浪漫台3線」、位於高雄市及屏東縣的「靚靚六堆」及花蓮縣、台東縣的「幸福台9線」,都是客家族群聚落最密集的地區,還有14條樟之細路古道,桐花之美盡在客庄,歡迎大家到客庄體驗。

李永得指出,客委會將在4月20日、27日接連舉辦苗栗「聽見桐花音樂會」及新竹「四月踏雪音樂會」,國際音樂人馬修.連恩、鋼琴家陳瑞斌及歌手黃連煜、陳永淘將陸續登台演出,歡迎大家到客庄遊賞桐花,認識客家文化,品嘗樸實的在地美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