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

封路採芒果 鹿草鄉民笑呵呵

#地方 #芒果 #嘉義 #鹿草鄉

中國時報 記者張亦惠/嘉縣報導

嘉義縣鹿草鄉每年4月都會封閉167縣道東西兩側約2公里路,供民眾免費採土芒果。13日一大早民眾攜家帶眷來「卡檨仔」,縣長翁章梁也到場與民眾共襄盛舉。

鹿草鄉長楊秀玉指出,採芒果活動今年已邁入第5年,過去鄉民站在路中間採芒果險象環生,舉辦封路採芒活動後,除了民眾開心外還可行銷鹿草,更重要的是解決落果問題。

鹿草鄉公所。(取自Google map)

鹿草鄉公所(Google map)

「卡檨仔」是鹿草鄉獨有的休閒活動,167線道路旁數百棵芒果樹,過去公所將芒果統一標售,由標得人採收,鄉民卻因不知情採摘挨告;後來公所發想每年4月封路半天,開放民眾採芒果,不僅民眾開心,還可以解決芒果成熟後落果造成的交通問題。

鹿草鄉公所昨日上午封路開放民眾在167線道路採土芒果,民眾自製採芒果工具,比高比長比技術,有自製的保特瓶環保工具,也有竹竿、掛鉤和網子,現場還提供DIY檨仔青攤位,自己削果,自己醃製帶回家,可以加梅粉、蒜頭和醬油,更有人加上雪碧口味,場面輕鬆熱鬧。翁章梁、立委蔡易餘、鹿草鄉長楊秀玉也人手一支竹竿,跟著大家採果。

翁章梁指出,土芒果是老一輩村民最喜歡吃的水果,過去行道樹以芒果樹和木麻黃居多,芒果樹因落果可能形成行車安全穩憂,大多被移除了,讓167線的芒果行道樹顯得更珍貴,這種古早味、甜中帶酸的好滋味特別令人懷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