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6

彭啟明:今全台多區綿綿細雨 北部降至22度

#居家 #彭啟明 #天氣 #梅雨 #立夏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昨天下半天,南方水氣就已經接近台灣開始有雨,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這波變化比前兩天預期還來得早,今天全台灣都有下雨機會,多數區域是綿綿細雨。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西南風潮濕的水氣增強,加上從廣東福建東移的雲系,台灣西南邊有些很鬆散零星的雲系,也在台灣西南邊發展出微弱的滯留鋒面。他說,這種鋒面系統組織結構不是很強,較為散亂,雨勢不是很大,目前來看,發展出較強的中小尺度的對流系統機會不高,但仍有機會出現較局部的雨勢。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受南方雲系持續影響及鋒面接近,各地降雨機率偏高。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受南方雲系持續影響及鋒面接近,各地降雨機率偏高。

他說,北方有新的高壓往南方移動,台灣附近的東北風會增強,預期今明兩天,台灣附近沿海,東北風和西南風交會的鋒面風切線會很明顯。今明兩天北部溫度稍降,高溫只剩22-24度,中南部跌到24-27度,屬於濕濕涼涼的類型。

彭啟明表示,周三時東北風減弱改為吹東風,東半部容易有短暫陣雨,西半部有午後局部熱對流。由於周三可能又有新的鋒面在台灣附近建立,周四、五受到鋒面通過,天氣仍不穩定,可能到周末才會轉好。

他也說,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夏,這時候還感受不到夏天,台灣是梅雨期間冷暖空氣交界,很容易有短暫雨勢。雨勢除掉空氣汙染物,空氣品質相對不錯,目前看到的是有水氣的霧,不是空氣汙染的霾。不過相對很潮濕,適合塵蹣孳生,家裡有除濕機或空氣清淨機可以適時打開。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受南方雲系持續影響及鋒面接近,各地降雨機率偏高,西半部及東北部屬於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下雨時間長且雨區範圍廣,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至於東部及東南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外出除記得攜帶雨具外,也請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相關天氣訊息。

溫度方面,氣象局說,由於東北風增強再加上降雨明顯,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白天高溫只有22至24度左右,和昨天相比將明顯轉涼,記得添加衣物,其他地方也會稍微下降,高溫約26、27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