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0

《航站奇緣》現實版 他睡了半年全球最佳機場

#地方 #新奇 #新加坡 #樟宜 #機場 #航站奇緣 #難民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航站情緣中,男主角因為無法入境美國領土,因此在機場住了18個月之久,而虛構的電影情節竟上演在現實生活中!有對情侶在有「世界最佳十大機場」冠軍之稱的新加坡樟宜機場定居了7個月,成了「機場難民」,因為這裡不只很好睡,還有免費的水、WiFi跟電,還有冷氣可吹。
 
機場太好睡?有新加坡人因為付不起房租,在機場定居了七個月之久。(翻攝自asiaone)
機場太好睡?有新加坡當地民眾因為付不起房租,在機場定居了七個月之久。(翻攝自asiaone)
 
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日前被國際旅遊網站「機場過夜指南」(The Guide to Sleeping in Airports)所公布的網路投票調查評為 「2015年世界最佳十大機場」(Best Airports in the World 2015)第一名,除了有免費WiFi、電影、城市導覽外,還有淋浴間、游泳池、24小時的餐廳可以選擇,許多服務讓樟宜機場為今年度的最佳機場。
 
不過有位青年因為月收入僅500星幣(約新台幣1萬1600元),只夠支付食物、香菸和電話費,無法負擔房租,最後落腳機場,意外發現「很好睡」,除了把女友接過來住外,因為機場實在太舒服了,還把弟弟也帶來定居。這個報導引起新加坡社會關注,讓網友砲轟政府社會福利機構袖手旁觀,相關單位表示,會伸出援手與他們溝通。
 
新加坡薪資高,有許多人才都願意離鄉背井到新加坡圓夢,不過新加坡相對物價也高,媒體曾報導,有女性主動爭取到新加坡擔任地勤,月薪雖高,但高得嚇人的物價、房租也讓他存不了什麼錢。為避免淪落到「睡機場」的命運,曾在樟宜機場服務的地勤則向聯合報表示,想赴海外工作的年輕人最好先累積經驗、培養專長,才能順利賺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