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1

彰中獻愛 為難民營義賣籌款

#地方 #新奇 #彰化 #圖書館 #馬拉拉 #聯合國 #難民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高中圖書館去年首創國際馬拉拉獎,獲聯合國與美慈國際組織肯定,邀請加入聯合國敘利亞難民營兒童療癒計劃,要為難民營設立電腦教室、遊戲場等,讓歷經戰爭殘酷的兒童,療癒心理創傷,彰中學生發起全校同學繪製明信片套組義賣(見圖,吳敏菁攝),籌募經費。

「沒有在你身邊發生的,不代表它不存在。」彰中學生唐嘉宏說,網路看到敘利亞難民報導,這句話感觸良多,決定加入這個計劃。

學生王博勳表示,台灣衣食無虞非常幸福,無法體會戰火流離失所的悲慘,參與希望為世界的和平,盡點心力。

學生趙大啟、謝宗祐說,參加過很多國內志工活動,幫助偏遠地區小孩,很多單親家庭、或是父母在外地工作隔代教養家庭,在他們身上看到孤獨與需要愛,在台灣都這樣了,遠在約旦的敘利亞難民營的孤兒,他們的痛苦更超出我們想像。

彰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說,鼓舞學生將閱讀獲得的知識與熱情,化為行動,彰中這次參與聯合國敘利亞難民營療癒計劃,主要在難民營設立電腦教室、遊戲場、健身房、足球場、電影院等,讓歷經戰爭殘酷、家破人亡的兒童,能夠經由設施與輔導,療癒心理創傷,進入難民營臨時學校接受教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