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71

創業有成助鄉里 古厝改建圖書館

#地方 #彰化 #古厝 #省心書苑 #圖書館

記者何烱榮/彰化縣報導

彰化縣籍偉特企業公司負責人王明祥北上創業廿五年,由兩人公司發展成一千五百多名員工的知名企業;兩年前回到彰化老家,花一億多元將古厝改建成書苑,昨天啟用,王明祥說:「我永遠記得曾經幫過我的鄉親,未來廿五年我要積極回報鄉里。」

省心書苑佔地600坪,總樓地板面積達250坪,庭院廣植花木,環境優美,為一融合中、日風格之嶄新建築。(圖/擷取自省心書院粉絲專頁)

五十五歲王明祥與妻子許淑貞從小在埤頭鄉長大,一九八八年六月,兩人成立偉特公司,經營蕾絲及布料批發。如今,偉特員工一千五百多人,行銷八十多個國家,市場占有率超過六成。

兩年前他們回到家鄉,重新打造許淑貞娘家的祖厝,將占地六百坪的老建築,改建成融合中、日風格的三層樓書苑,庭院有山水噴泉,廣植花木。

書苑一樓是擁有八千冊藏書的閱覽室,二樓有卅套自習座位的單人讀書室,及課後輔導的討論室;三樓是省心堂,可容納百人的小型演藝廳,統統免費開放。

許淑貞說,許家古厝正堂掛有「許省心堂」牌匾,是許氏先祖許獻所題,勉勵子孫謙虛自省、心存感恩,因此取名為「省心書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