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3

員林市地重劃 居民抗議搬大石擋道

#地方 #彰化 #員林 #市地重劃 #土地徵收

者林宛諭/員林報導

員林鎮184公頃市地重劃後,大安街部分地主因不滿縣府未徵收他們的土地,怕變成既成道路搬來大石阻斷通道,昨天居民抗議,也希望縣府能出面解決,以免影響通行。

員林鎮184公頃市地重劃後,部分地主不滿土地未被徵收,搬來大石阻斷通道,也引發居民抗議。 記者林宛諭/攝影

員林鎮民代表賴東位、林玟佑等人與多位里長、居民昨天在市地重劃區內拉白布條抗議,賴東位說,地主連夜搬來大石擋道,實在非常危險,尤其容易造成出入的小朋友絆倒,但是他們認為將心比心,也不能完全怪地主,因為地主是維護自己的權益而出此下策。

賴東位說,當初縣府辦理市地重劃開闢道路,這些地主的地就緊臨縣府新闢道路,縣府卻不徵收他們土地,原本地主的稻田成了巷道,雖然向縣府陳情,縣府也置之不理,他們現在反彈只得自力救濟。

相同問題還有大成街、合作街、大榮街,也有居民留著鐵門,圍住巷道不讓居民通行,三橋里長賴耀區說,這些地區原本都是稻田,且一旁排水溝也都乾淨,但開闢道路後,排水溝也不通了,居民都抱怨臭氣沖天。

賴東位說,縣府設計、測量不當,讓只差2公尺的地主土地無法徵收,才會產生亂象。

彰化縣地政處長王銀和表示,沒被徵收的土地並不在重劃區內,屬於新舊市區接軌處,因為重劃區的外環道等均已開通,若有需要再進行徵收,得請員林鎮公所辦理,縣府也組成跨局室專案小組協助民眾,公所若經費不足可再呈報縣府爭取列入生活圈計劃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