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67

建商搭建圍籬建屋 員林居民憂心居住安全

#地方 #員林 #市地重劃 #圍籬 #建設處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員林市地重劃後引發不少後續問題,員林鎮三條街有建商搭建圍籬建屋,因三條街不到6公尺寬,當地居民憂心造成出入不便和居住安全,23日上午有200多名員林鎮三條街居民,在縣議員陳素月、江瑞演和游振雄等人陪同下,到縣政府陳情,質疑建商越界建屋。縣府建設處代理處長陳文慶今日下午將到現場會勘,再研商處理方案。
 
 
這次具有爭議的地點位於員林鎮浮圳路與三條街交叉路口,陳抗的民眾痛批建商漠視民眾生命財產。陳素月說,三條街現有路幅大約6公尺寬,但是新建案的基地正在施工,道路被縮減到不足3公尺,加上建築鷹架,消防車根本無法進入,嚴重影響公共安全。
 
游振雄也說,整個三條街都依既成道路退縮,只有該建案使道路剩下不到3公尺,這樣建照如何核發,令人匪夷所思。賴姓居民指出,依據建築法規定建築基地須從道路中心線退縮6公尺,結果這處建案明顯違法,縣府要負責徹查有沒有官商勾結的不法情事,還給居民一個公道。
 
建設處秘書孫鍾興回應,針對居民的要求將連絡建商、公所等相關單位到場現堪,初步瞭解建商的建照核發是依照規定辦理,抗議民眾質疑的道路中心線得至現場才能釐清,縣府絕對會維護居民居住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