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8

日月潭親水步道蝴蝶棲地 打造加倍奉還生態美景

#地方 #日月潭 #埔里 #親水步道 #蝴蝶
好房News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日月潭周邊環境極具蝴蝶發展之潛力,加上食草及蜜源植物本身極具觀賞性,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積極籌劃在潭區打造蝴蝶棲地環境,要將「蝴蝶、花與水」的加倍美景奉還給遠道而來的遊客。
 
蝴蝶志工齊心營造棲地。(記者吳素珍攝)
 
埔里地區的蝴蝶種類,占台灣一半以上,近幾年來在社區的努力營造下已現成果,四季蝴蝶翩翩飛舞,讓埔里及桃米地區在繼青蛙及蜻蜓生態後,再現蝴蝶傳奇。而日月潭周邊環境極具蝴蝶發展之潛力,加上食草及蜜源植物本身極具觀賞性,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積極籌劃在潭區打造蝴蝶棲地環境,要將「蝴蝶、花與水」的美景全部呈現給遊客們。
 
日月潭親水步道山光水色的景緻一直深受眾多遊客喜愛,為了打造更多樣變化且生態意涵的湖邊景緻,日月潭風管處嘗試將埔里蝴蝶棲地營造經驗移轉到日月潭區,並與桃米「青蛙ㄚ婆ㄟ家民宿」及「新故鄉文教基金會」等在地業者合作,讓極具經驗的業者與在地志工共同參與,在湖邊親水步道邊坡打造蝴蝶棲地。
 
日月潭風管處處長張振乾表示,「期望讓遊客欣賞美麗湖景外,還能欣賞到湖邊美麗的蜜源花草與翩翩飛舞的蝴蝶,集合『山光水色』、『五彩花色』與『蝴蝶美色』的絕色風光,加倍奉還給遠道而來的遊客。」。
 
在埔里桃米社區多年營造蝴蝶棲地且已深獲成果大獲好評的「青蛙ㄚ婆ㄟ家」及「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對於與日月潭風管處合作參與在潭區棲地營造的工作表示,「我們感受到蝴蝶風起的力量已在漸漸擴散、並且越飛越高越亮麗,透過這樣的公私部門合作,我們希望未來遊客能在日月潭欣賞到蝴蝶之美,也讓日月潭與桃米社區更深刻的聯結在一起。」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