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2

推廣節能減碳 彰化獲頒績優城市

#地方 #卓伯源 #風力發電 #太陽能 #基督教醫院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22日在縣府中庭辦理「彰化縣節能推廣示範計畫」節能減碳宣導會,彰化縣長卓伯源等人共同響應節能政策,落實節能減碳新生活,攜手打造彰化縣成為節能、低碳、永續的幸福好城市,同時也呼籲,大家從身邊生活的小事做起,大大的愛地球。
 
 
卓伯源表示,節能減碳愛地球是重要的時代潮流,彰化縣結合各機關、學校、醫院、團體與公司行號一起努力投入節能減碳的工作,並獲經濟部頒予節能節電績優城市。彰化縣風力發電機組佔全國的二分之一,提供約10萬的用戶發電使用,同時在太陽能發電方面,也每年足供5千萬用戶使用。他也呼籲,小小的動作,大大的省電,使用電器後要記得將插頭拔掉,冷氣定溫在26至28度,定期汰換使用節能的燈具。
 
卓伯源指出,彰化縣101年夏月(6月至9月)機關、服務業及家庭節約電量約1億355萬度,相當於2萬9千個家庭一年的用電量,全體縣民共同努力的節能成果獲得經濟部高度肯定並評選為101年度節電優良縣市。
 
彰化縣政府進一步指出,彰化基督教醫院分別於95年及101年獲經濟部頒發節約能源績優傑出獎、大葉大學於98年及101年分別獲頒節約能源績優傑出獎及優等獎、花壇國小於100年獲頒推動能源教育優良學校優等獎。
 
產業界則有矽品公司於100年獲得經濟部頒發節約能源績效卓著獎;彰化縣縣民謝孟霖親手打造的「節能屋」,也在100年獲頒國家建築金獎評審團特別獎(環保節能),成果豐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