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5

擴大彰市都市計畫 縣府辦理進度說明會

#地方 #建設處 #市地重劃 #鐵路高架化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擴大彰化市都市計畫」,彰化縣政府建設處29日上午辦理進度說明會,在民國92年由彰化縣政府向內政部申請,歷經6年審議,於98年獲內政部同意辦理,後來地主要求而改擬市地重劃方案,今年5月再次報請內政部審議,建設處上午辦理進度說明會讓民眾更加了解,希望一年內審查完畢再報請行政院核准。
 
 
因為多數計畫區內的地主要求市地重劃,爭取領回較多土地,縣府修改計畫草案內容,今年5月再次送交內政部審議,形同92年到98年間的6年審議時間白白浪費,進度回到原點。
 
建設處代處長陳文慶表示,都市計畫一般採「區段徵收」來辦理,「市地重劃」則是例外,端看民眾需求、縣府財政負擔而定,該案就是順應民意而重新送審,但是審議權還是在內政部,如果最後行政院核准,縣府就會加緊腳步進行開發。
 
值得注意的是,擴大彰化市都市計畫擬定在中山路及彰南路口打造新縣政中心及議會大樓,佔地5公頃,同時縣府也輔導台化廠區朝更環保的產業轉型,交通方面則有鐵路高架化及台中捷運綠線延伸等相關計畫。
 
陳文慶說,一般案子的期程大約2到3年就能通過審議,但是「擴大彰化市都市計畫」有相當的困難度,而內政部在7月已召開專案小組審議,希望一年內可以有所斬獲,如果行政院核准實施,縣府就能進行開發。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