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2

市地重畫完成 員林錢景看俏

#地方 #市地重劃 #鐵路高架化 #土地價值 #交通

記者蔡水星/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辦理員林184公頃市地重畫完工,區內148條道路正式啟用。彰化縣政府表示,員林脫胎換骨,就像彰化的台中7期,隨鐵路高架化等重大工程陸續完工,現有土地價值大幅增加,活絡了員林地區整體經濟發展。

彰化縣長卓伯源視察員林184公頃重畫。(記者吳敏菁/攝影)

員林號稱全國第1大鎮,184公頃市地重畫後,一改過去市容。縣長卓伯源說,都市計畫規畫的道路系統有效改善市區的交通,原本舊市區內缺乏公園綠地和停車空間,透過30米大道串連,重畫區各個單元都有適當的配置。

彰縣府地政處也指出,重畫區內共有148條道路開通,共創造近69公頃的公園、綠地、學校等新公共設施,以及新增35萬公頃的住宅用土地。未來預估可多容納3萬人口入住,員林將是彰化縣發展最快速、進步最大的地區。

卓伯源說,員林呈現新氣象,新開闢30米園道全長8.848公里,兩側各設置1條2米寬的自行車道。

在台鐵高架完成後,整個30米園道將可暢通無阻,如綠手指般串聯各個公園綠地,提供民眾運動及休閒的場地,大大提升生活品質。

此外,員林鎮擁有八卦山隧道接國道3號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台76線接中山高速公路和中彰快速道路直通高鐵站與台中市區。地政處指出,員林鎮以員林火車站為中心輻射出去,未來鐵路高架化後,整個員林鎮將不再分東西區,交通四通八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