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陪伴汐止22年秀峰陸橋功成身退 天際線開朗交通稍緩解

#政策 #交通 #地方 #秀峰陸橋 #車道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新北報導
 
「服務」22年的汐止區秀峰陸橋今天清晨功成身退,新北市政府養工處利用周末執行拆除作業,讓「汐止區綜合運動場」前的忠孝東路豁然開朗,重現天際線,不但讓市容景觀變得更加開闊,也可稍微疏解新台五路附近的的交通壅塞問題。
 
汐止秀峰陸橋位新台五路、秀峰街及忠孝東路交叉口,因使用率低且陸橋墩柱和階梯相連體積龐大,常造成民眾及用路人視覺、行動阻礙,養工處打造友善的無障礙人行環境執行拆除。
 
陪伴汐止人22年秀峰陸橋功成身退,天際線豁然開朗。圖/養工處提供
陪伴汐止人22年秀峰陸橋功成身退,天際線豁然開朗。圖/養工處提供
 
養工處利用從28日晚11時到29日上午6時,封路順利拆除陸橋大梁,其餘拆除及復舊階段則不會占用車道,全部工程將在6月4日前完工。
 
養工處指出,陸橋功用逐漸式微,新北市自改制升格以來,共計已拆除33座使用率低的人行陸橋,此次秀峰陸橋拆除後,目前全市還剩下121座陸橋。為讓人行環境變得更寬敞、安全,今年還預計將拆除包括新店區錦秀陸橋、板橋區沙崙陸橋、三峽區光明陸橋等3座使用率低的人行陸橋,落實人本環境的施政目標。
 
市府透過「新北市人行陸橋存廢SOP」邀集汐止區公所、養工處、交通局、警察局及地方民意代表等進行會勘,透過試辦封閉陸橋改變民眾通行習慣後,才執行拆除作業。此外,在陸橋拆除後,將設置QR Code地磚及建置橋誌,希望「橋誌」成為陸橋與人們之間記憶的橋梁,利用照片與文字編輯,記錄陸橋歷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