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

汐止秀峰陸橋開拆 5/28、29新台五路夜間封路

#養工處 #秀峰路口 #秀峰陸橋 #交通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加速無障礙人行環境改善,繼樹林區文化陸橋及坡內陸橋拆除後,汐止區秀峰陸橋也將於本月底功成身退。負責執行拆除作業的養工處表示,5月28日至29日每晚23時至翌日上午6時將封閉新台五路、秀峰路及忠孝東路部分路(福安街口至仁愛路口前)進行大梁拆除作業,提醒民眾可改由新興路及仁愛路通行。
 
養工處說明,位於汐止區新台五路與秀峰路口的秀峰陸橋現況使用率低,且樓梯墩柱占據大部分人行道空間,為了還給行人友善通行環境,新北市政府依照「新北市人行陸橋存廢SOP」,邀集汐止區公所、養工處、交通局、警察局及地方民意代表等進行會勘,透過試辦封閉陸橋改變民眾通行習慣及無具體反對意見後,才進行拆除工程。

汐止秀峰陸橋現況照片。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汐止秀峰陸橋現況照片。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養工處表示,秀峰陸橋拆除工程於5月17日起展開, 並預計於5月28日至29日每日夜間23時至翌日上午6時拆除陸橋大梁,屆時新台五路、秀峰路及忠孝東路部分路段(福安街口至仁愛路口前)將實施夜間封路,請用路人改走新興路及仁愛路。其餘拆除及復舊階段將不會占用車道,全部工程預計於6月4日前完工。
 
汐止秀峰陸橋開拆升格以來第33座。圖/新北市府提供
汐止秀峰陸橋開拆升格以來第33座。圖/新北市府提供

養工處指出,今年預計拆除6座不適用的人行陸橋,秀峰陸橋是今年拆除的第3座,也是新北市升格以來拆除的第33座人行陸橋,拆除後,全市將剩下121座人行陸橋,後續市府將陸續拆除包括新店區錦秀陸橋、板橋區沙崙陸橋及三峽區光明陸橋,並持續評估使用率低且影響人行環境的陸橋,落實人本環境的施政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