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

辦公租賃市場逆勢發光發熱

#租售 #趙正義 #國泰置地 #商辦 #出租率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昨(4)日表示,2016年是商業不動產市場成交金額近8年最蕭條的一年,不過辦公租賃市場相當有亮點,信義計畫區「國泰置地」2016年正式招租以來,目前出租率已超過7成,頂級辦公需求還是很硬挺;展望2017年是審慎樂觀的一年,政策不確定因素減少,壽險業游資達4.4兆元,正準備回流台灣不動產市場。

辦公租賃市場逆勢發光發熱。(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信義區大型商辦群聚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趙正義表示,2016年大型商用不動產市場成交金額僅601億元,比前一年大幅衰退39.5%,是最近8年以來最低量;在全年土地市場成交金額方面也僅705億元,主要是有些買賣雙方對於價格認知差距太大,難以成交。

不過辦公租賃市場相對活躍,物流、零售、手機遊戲業對於A辦需求有增加趨勢,且多集中在信義計畫區,及非核心商業區的內湖、南港等地新落成大樓,再加上沒有新大樓釋出增加供給,因此平均空置率已降至9.1%、年減1.6個百分點。

其中,「國泰置地」出租率突破7成大關,且平均租金行情更站上每坪月租3,000元以上,為租賃市場注入一針強心劑。

至於新釋出辦公大樓供給,2017年將有合庫總部大樓、皇翔捷運中山站大樓、信義計畫區南山廣場等三棟完工釋出,總計將有6.6萬坪的新供給陸續上市,屆時可能市場供給激增。

展望2017年,趙正義表示,外界毋需太悲觀,金融壽險業的游資就高達4.4兆元,民間資金也十分豐沛,有35兆元的存款總額,在政策不確定因素逐漸消除之際,今年應可看到金融壽險業重返台灣市場購置不動產的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