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94

身障、獨居老人免排口罩!北市配送到府

#身障 #獨居老人 #口罩 #台北市 #藥局 #實名制 #武漢病毒 #健保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6日正式上路,台北市一早各健保特約藥局就出現民眾大排長龍買口罩的狀況,由於實名制限制憑健保卡才能購買,對於身心障礙者與獨居老人可說是「不可能的任務」,台北市6日則決定,針對有需求的身障者與獨居老人,將採取配送到府的方式,以免發生防疫漏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市府內部一直在討論,到底7天2片口罩的配額,身心障礙者跟獨居長者的口罩要怎麼配發?因為雖然中央有給地方政府一些規定,指出下週三會把口罩配發下來,市府也以為會先有多一批專屬的口罩物資下來,但截至目前為止,中央並沒有把這個部分額外配發給地方政府。
 
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台北市某藥局一早8時已出現民眾大排長龍。圖/記者楊欽亮攝影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台北市某藥局一早8時已出現民眾大排長龍。圖/記者楊欽亮攝影

黃珊珊指出,台北市內的身心障礙民眾和獨居長者的人數大概有5,000多人,考量到目前會延後開學,原本分配給第一線學校部分約2萬多片的中央徵用口罩會晚發,因此決定暫緩,挪出部分額度交由社政系統,優先讓身心障礙者能夠配發到7天2片的口罩,讓這些獨居長者以及身心障礙者能拿到手,避免產生防疫空窗。
 
黃珊珊說,從6日開始,社會局會跟衛生局主動配發口罩給有需要的身心障礙者和獨居長者,否則大部分民眾都可以在藥局買到,口罩若沒有送到身心障礙者跟獨居長者手上,會讓他們有點緊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