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01

彰化鐵路醫院將變文創中心

#地方 #彰化鐵路醫院 #陳稜路 #文化局 #昭和 #市街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鐵路醫院位在最有名的彰化小吃聚集的陳稜路,一度面臨被拆毀的命運,3年前列入古蹟,地方呼籲,要有配套具體作為,文化局表示,已委託繪製修復設計圖,彰化市公所和鐵路局協調,決議以承租方式,作為「彰化市觀光文創中心」,結合在地的小吃美食,推動觀光產業。

彰化鐵路醫院3年前登錄縣定古蹟後,地方呼籲活化,彰化市公所表示,以後要朝承租,闢為「彰化市觀光文創中心」。(吳敏菁攝)

鐵路醫院前身為「高賓閣酒家」,創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2年(1937年),二次戰後,台鐵收購這棟建築改作鐵路診所,1971年擴大為鐵路醫院、1984一度轉租給民間經婚紗攝影,2004年退租後,建築長期閒置荒廢。

鐵路醫院3年前列入縣定古蹟,但產權屬鐵路員工福利管理委員會,文化局委託測繪、調查,製作修復設計規畫報告,地方看到屋頂冒出綠樹,藤蔓纏覆,憂心古蹟不敵歲月風霜,指出3年了,古蹟保存是和時間賽跑,不能再拖了。

賴和文教基金會也舉辦座談會,青年朋友紛紛勾勒願景,成立書店,串連扇形車庫、台鐵宿舍打造鐵道文化走廊,成為彰化故事館等,所有的希望,就是盼活化成最有活力的中心,進而帶動整條市街、彰化的觀光和文化氣質。

市長邱建富昨天和長樂里長許上文、富貴里長溫萬吉和民權里長陳添明和地方人士到場,呼籲盡速修復;邱建富說和鐵路局協調找到解決之道,要以承租方式,活化開闢「彰化市觀光文創中心」,以社區文化創意為基礎,作為推動觀光產業的重要據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