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4

宜蘭厝烏石港計畫 示範屋開工

#政策 #地方 #烏石港 #宜蘭厝 #示範屋 #雪山隧道 #蘭陽博物館

記者黃志偉/報導

宜蘭厝烏石港計畫起厝囉!宜蘭厝烏石港計畫示範屋的開工記者會於昨(23)日上午於宜蘭蘭陽博物館舉行,該示範屋將成為宜蘭縣政府對於落實宜居城市及宜蘭厝理想的創新例證,打造宜蘭住居新風貌。

宜蘭縣縣長林聰賢(左三)和與會貴賓共同啟動宜蘭厝烏石港計畫示範屋開工點燈儀式。(記者黃志偉/攝影)

自雪隧通車後,拉近了蘭陽平原與台北都會區的時空,亦為蘭陽的城市發展帶來新動能。宜蘭縣政府延續「宜蘭厝」的精神,以烏石港開發區為基地,闡述第三期宜蘭厝的城市宜居型態,結合新社區開發,關注在地的地域性、生活文化及永續發展。

宜蘭縣縣長林聰賢表示,第三期宜蘭厝是在符合地域特性、生活文化與綠建築三個條件下打造,該計畫從前年展開一系列之開鑼、論壇、競圖、示範屋規畫設計、建屋助成獎勵措施等活動至今,由縣政府委託競圖優選者所規畫設計之3棟示範屋,將於今日開工,該三個示範屋,包括適合三代同堂、小家庭及年輕人的居住型態,希望透過設計者、使用者、營造者及開發者的良好互動方式,匯聚不同觀點,為當代的宜蘭住居尋找新風貌。

林聰賢指出,未來該計畫於示範屋落成後,亦將規畫一系列的推廣與體驗活動,並持續對民眾提供可直接參與的建屋助成獎勵措施,而不同於農地上蓋農舍方式,宜蘭厝將在都市計畫開發區上興建,具有良好居住機能及生活尺度的都市生活環境,推薦給宜蘭在地及新移居的縣民。相信宜蘭厝烏石港計畫,將成為宜蘭縣政府對於落實宜居城市及宜蘭厝理想的創新例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