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85

新北老公寓加裝電梯 推5年僅成2案

#地方 #公寓 #電梯 #權狀 #房價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30年以上的老舊公寓近60萬戶,多數沒有電梯,長者上下樓梯不便,新北市2010年起推動老舊公寓加裝電梯補助,最高補貼一半經費,但至今推5年僅2案核定,加上審議和申請中共9案,仍是個位數,都更處表示,取得全棟住戶同意是最大門檻。

據統計,新北全市約152萬戶公寓中,30年以上老舊公寓有59.3萬戶,20年到30年公寓有28.25萬戶,相加超過總數一半,多數都無電梯,但新北65歲以上人口已突破40萬人,年長者住在老舊公寓,上下樓梯舉步維艱,十分辛苦。

都更處2010年起推動老舊公寓加裝電梯補助,最高補貼一半經費,但至今僅核定2案,其中新店郭家加裝的電梯已完工,蘆洲張家已取得建照,另2案獲全數住戶同意進入審議程序,另5案申請中,共計9案仍是個位數,市長朱立倫日前在市政會議中,也要都更處再加把勁。

都更處表示,老舊公寓申請加裝電梯補助,新店郭家首例成功後詢問度激增,幾乎每周都有,且只要有長、寬約2公尺的空地,總經費約400萬元,就能裝設3人容量的電梯,可搭乘1部輪椅,但實際申請需取得全棟住戶同意,往往成最大門檻。

都更處為此組成輔導團,只要確定諮詢民眾有意願為老公寓加裝電梯,就會前往會勘、並陪同民眾開說明會,與其他住戶溝通。今年已協助177件諮詢案。新北市成功首例的新店郭家則建議,若遇到不同意的住戶,可提出外掛式電梯方案,完工後權狀坪數會增加,房價跟著提高,增加誘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