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3

接單價調降 中市熊貓外送員陳情

#外送 #外送員 #熊貓 #台中市 #地方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foodpanda(熊貓外送)修改外送員薪資單價,引起外送員不滿南北串連,台中市有4、500名加入台中自救群,昨有60多名外送員到市府陳情、抗議,希望保障自己權益。台中市勞工局副局長羅群穆說,資方不應片面修改勞動條件,將協助外送員與資方溝通,保障其權益。
 
60多名熊貓外送員穿制服,在市府廣場舉著「抗議年前毀約調薪」布條,呼口號討公道。台中自救群召集人劉雲程說,總公司無預警宣布調整薪資,外送費原本每單70元,台中降為57元、台北降為60元,過年前片面調薪,影響外送員生計。
 
超過60名外送員齊聚市府陳情,抗議總公司片面調整薪資,影響外送員生計。 記者洪敬浤/攝影
超過60名外送員齊聚市府陳情,抗議總公司片面調整薪資,影響外送員生計。 記者洪敬浤/攝影
 
從事美食外送4個月的陳姓外送員說,他是超商大夜班員工,下班後作外送,原本每天兼職7小時、平均有18單外送,原本每月額外收入2.5萬元,去年底改為排班制後,幾乎排不到班,3個月賺不到9000元。
 
每天投入18小時的廖姓外送員說,他外送3個多月,每天接單30-40筆,月收入超過10萬元,但油錢就達2萬,總公司官方帳號宣布調降外送費,事先沒有任何溝通,若按照新制薪水會打5、6折。
 
劉雲程說,總公司片面調整薪資,外送員被無預警砍薪;以前每天跑15小時接30單,不含獎金每天有2100元,現在可能只剩1700元,加上總公司不斷增加外送員,每人外送單數不斷被稀釋。
 
劉雲程說,總公司排班不公平,如果身體不適請假會被嚴重扣分,影響後續排班權益;外送員「錢包」金流系統常故障,超過5000元未匯回,隔天會被強制停班,外送員變相得先墊錢。
 
勞工局表示,foodpanda總公司在台北,北市勞動局已召開勞資協調會,台中市府將依據相關結論,確保外送員工作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