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

財政部:遺囑信託的不動產 也能申請自用住宅稅率

#居家 #財政部 #遺囑信託 #地價稅 #房屋稅 #自用住宅
經濟日報記者徐碧華/綜合報導
 
財政部新發布解釋令,遺囑信託下的不動產,所有權可以視同由繼承人所有,可申請適用地價稅和房屋稅的自用住宅稅率。
 
官員指出,以往只有自益信託才能適用,因為自益信託的委託人和受益人相同。遺囑信託的委託人已死亡,委託人和受益人不會是同一人,因此,以往申請都會被駁回。
 
財政部新發布解釋令,遺囑信託下的不動產,所有權可以視同由繼承人所有。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稅法規定,土地所有權人與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以一處為限。圖為示意圖。(記者楊德宜/攝影)
 
財政部新發布解釋令,體諒託孤案件,只要遺囑信託生效時及信託關係存續中,受益人為委託人之繼承人且為其配偶或子女,該房屋供受益人本人、配偶或直系親屬居住使用且不違背該信託目的,信託關係消滅後,信託財產之歸屬權利人為受益人者,該受益人視同房地所有權人。
 
於信託關係存續中,如該土地其他要件符合土地稅法第9條及第17條規定,准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如該地上房屋其他要件符合房屋稅條例第5條第1項第1款及「住家用房屋供自住及公益出租人出租使用認定標準」第2條規定,准按住家用房屋供自住使用稅率課徵房屋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