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749

省麻煩小心賠更大!浴廁客變必知的6件事

#客變 #預售 #裝潢 #浴室 #廁所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預售屋客變不少民眾都會特別在浴室空間,打造自己的小巧思,不過到底有哪些該注意的事項?或是有哪些千萬別輕易亂改的設備呢?
 
對此,YouTuber建築先生整理出6大客變浴室必知秘訣,讓您遇上浴廁客變時不出包且不吃虧。
 
民眾買預售屋想要客變浴廁空間,專家表示有六大秘訣要先知道。圖/截自pixabay浴室。圖/pixabay
 
一、浴室磁磚
 
如果想改變衛浴的磁磚,多數人都會先退掉建商標配的磁磚,裝潢時再重新貼磚,但退掉的材料費其實退不了多少錢,最後可能還要重新做防水、磨平等小工程,又要另外付出一筆預算,因此建築先生建議如果是想改變花色,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磁磚花色,直接施工在原本磁磚上方,這樣一來不需另外再做防水工程。
 
二、浴室暖風機
 
目前預售屋的主臥大多會標配四合一暖風機,客臥通常則標配一般排風扇,如果民眾打算在客臥也安裝暖風機時,建議在客變時一起更改,可以節省許多施工費及水電拉線的費用。
 
另外,建築先生提醒還要特別注意電壓的配置,有些暖風機是220V的電,如果能夠在客變時一併更改是最省事的。
 
三、免治電腦馬桶
 
變更安裝免治馬桶,記得馬桶旁要預留「插頭位置」,甚至規劃220V的電壓,有些較高級的免治馬桶,會用到220V的電壓。
 
四、浴室收納
 
想增加浴室收納空間,建築先生建議可以把鏡子退掉,改裝一整面的浴室收納鏡箱。
 
五、浴缸需求
 
每個人對浴缸的需求很不同,退浴缸增加淋浴空間、變更浴缸大小、更改為浴缸上淋浴、升級浴缸型態(換獨立缸)都要先預留給「排水」的位置。
 
六、小便斗
 
如果想要新增小便斗,記得預留排水孔及出水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