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0

KKR買榮化 三年後可望重新上市

#理財 #股市 #投資 #榮化 #KKR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邱金蘭/台北報導

國際私募基金集團KKR昨(22)日宣布收購台灣上市公司榮化,預計年底交易完成榮化私有化下市,這是KKR多年前在台擬私有化下市國巨失敗後,捲土重來的第一宗新案,KKR擬盡快整頓並推動榮化朝國際化發展後,能在三、四年後重新在台上市。

據了解,KKR與榮化今年初展開接觸後,雙方密集協商至本月漸趨成熟,並於20日特別共同向金管會報告有關擬收購榮化私有化下市的規劃,說明有關KKR的資金來源、金主背景,以及對榮化未來下市後仍將持續投資台灣的承諾,同時也針對以往私募基金(PE Fund)多半以七年為一投資周期的作法,強調此次KKR收購榮化將加快速度、希望在三、四年後可讓榮化重新上市的願景,凸顯KKR此一收購案就是投資台灣、對台灣市場有信心。

KKR擬盡快整頓並推動榮化朝國際化發展。(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股票大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過去高爾夫球頭大廠復盛在引進私募基金後下市,於日前分拆後其中一部分申請在台重新IPO,中間時間相隔長達11年,其他私募基金私有化下市整頓再上市的致伸、億豐,時間間隔也都在六、七年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