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69

兩大建商:房市買氣將回籠

#建商 #國建 #潤泰新 #多空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國建、潤泰新兩大指標建商23日股東會後不約而同表示,在剛性自住需求買盤支撐下,看好疫情趨緩、降級後的房市買氣將回籠,房價呈穩健表現;潤泰新董座簡滄圳更認為,疫情後因物價走揚將推升房價溫和上漲,幅度視個案而定,不過整體來說至少有5%的漲幅。
 
國泰建設董事長張清櫆表示,去年開始因新冠疫情衝擊全球,但台灣受惠台商資金回流,不僅加速國內剛性需求購屋意願,更有助帶動內需;他強調,國內疫情從5月爆發至今已漸趨穩定,加上現在房市是剛性需求買盤支撐,如果市場像去年一樣發展,疫情後房市是有機會再好起來,房價表現也將穩健。
 
國建、潤泰新對疫後房市看法。圖/經濟日報提供
國建、潤泰新對疫後房市看法。圖/經濟日報提供
 
張清櫆指出,由於疫情期間大量新建案均延後推出,預期疫情降級後,將迎來一波推案潮,市場供給將大幅增加,下半年房市將呈「價穩量盤整」格局;同樣看好疫後房市買氣的還有潤泰創新,簡滄圳指出,房市自住需求一直都在,但疫情期間原物料、人工、運費等成本持續走高,且建商購入土地價格愈來愈高,在成本不斷攀升下,勢必推升未來二到三年的房價呈溫和上漲。
 
不過,簡滄圳強調,房價漲幅需視個案而定,包括建案使用建材、規劃設計、區域位置、周邊環境等都會影響,但整體來說至少5%漲價幅度跑不掉。
 
看好疫情後房市表現,國建、潤泰新兩大指標建商手中均已準備好下半年新推案,國建有五大案,包括台中「MOST+」、南港「國泰悠陽」、「國泰悠境」都更案、台北「敦南霖園」、北投「文林北路」等將登場,總銷金額達190億元。
 
潤泰新方面,因應疫情,公司將在CITYLINK松山壹號店3樓開設新建案聯合展示中心,下半年籌備好三大新案將陸續登場;簡滄圳表示,雖然政府宣布在27日降為第二級警戒,不過為了減少客戶在不同案場間移動,首次設立聯合展示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