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3

補庫存 建商搶地 本月買破130億

#多空 #建商 #興富發 #地王 #遠雄 #國建 #長虹 #京城 #三發地產 #打房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即便政府打房接連出招,不過,第四季以來上市建商購地策略卻轉趨積極,不少重量級建商皆在10月出手搶地,其中,又以有購地王之稱的上市股興富發(2542)最為積極,遠雄(5522)緊追在後。另外,包括國建(2501)、長虹(5534)、京城(2524)、三發地產(9946)10月以來也相繼進場購地,總計上市建商10月以來購地金額,單月就破130億元,在第四季營建交屋、完工旺季,回補土地庫存動作明顯。

不畏打房!建商積極購地,上市建商10月以來購地金額,單月就破130億元。 (圖/好房資料中心)

今年第三季,受到奢侈稅不確定因素干擾,建商買地策略普遍趨向保守。不過,伴隨奢侈稅檢討方案陸續翻牌,整體方向已趨近於明朗,加上根據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指數預報,10月份國人買房信心指數更飆至兩年新高,國人購屋信心回到兩年前未公布奢侈稅時期的強勁,也讓市場信心大增。此外,第四季通常是營建業完工交屋旺季,隨著新建案落成,回補土地需求大增,也是10月以來建商放手進場的主因。

興富發昨公告斥資20億元買進汐止和台南土地,加計10月中旬搶下的林森北路、竹北、台中3塊地,10月以來已砸下60億元進場補庫存,遠雄10月以來也已出手兩次,分別購入竹北土地,並順利標下彰化縣政府和台南市政府土地,10月以來總計也斥資36.8億元。另外,長虹也在上周投10億元,買下壹傳媒負責人黎智英的土地;國建上周砸8.1億元,取得台中市營建用地,而南台灣霸主京城也在上周購入高市2塊土地,砸下6.41億元。三發建設本月也以8.58億元搶下高雄市前鎮區土地。

營建股今年因IFRS會計制度上路,完工交屋建案可重複認列,營收普遍較去年成長。興富發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238.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91.16%,上半年EPS達7.56元,全年獲利將挑戰1個股本。遠雄前9月營收達164.4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86.66%,上半年EPS4.9元,全年每股盈餘挑戰8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