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3

遠雄、興富發 再發動都更引擎

#多空 #建商 #王家 #釘子戶 #都更 #文林苑 #遠雄 #興富發 #長虹 #中古屋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文林苑王家納入都更確定合法,停滯已久的都更案出現曙光,包括遠雄、興富發、長虹等參與都更的上市櫃建商,昨(16)日對此發展樂觀其成,在具體行動上,業者對投入新案都要再觀察,目前以處理、去化手頭上個案為優先。

都更見曙光!興富發、長虹等參與都更的上市櫃建商昨表態樂觀其成。(圖/好房資料中心)

三家建商都強調,部分都更條例有違憲疑慮且尚未完成修法,是都更案窒礙難行的主要障礙,有待政府進一步排除,才能再度喚起業者投入都更案的熱情。

遠雄企業集團執行副總經理黃志鴻表示,推動都更最大兩個問題,就是地主、住戶的利益分配,公權力是否能適當介入扮演重要角色,文林苑案有好的發展固然可喜,但仍要觀察「市場是否出現更多政府公權力執行的都更案」,這是遠雄重新考慮重啟都更的關鍵。

遠雄企業集團副總經理蔡宗易也說,即使文林苑案定讞,建商對都更仍謹慎以對,最主要的,是要看政府公權力能否執行、解決釘子戶問題,此外,後續都更修法若無法朝更簡化、透明方向,也會影響建商的態度。

蔡宗易說,以遠雄建設目前手中位於北市木柵、景美、新北市和南部的四、五筆都更案來說,都以「被動」態度來執行。

目前手中握有四大都更案,包括南港、北投等地的興富發,同樣採取「被動」方式經營都更,興富發副總經理廖昭雄說,南港新中路案、南港路一段都更案,政府已核定通過,正等待政府一坪換一坪的審核,這兩大案子因較有進度,會以積極態度進行。但忠孝東路和松山路案,以及北投中興路案仍因社區住戶無共識,有待政府協助進一步突破。

長虹建設表示,若能多一些成功的公辦都更案和民間都更案,屆時長虹才會考慮新接都更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